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免费课程第一期——蓝海优利承办《注册制下,IP应从成本投入转为资产运营导向》巡讲课周五开讲 扫码即可免费报名!

2020-11-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企业对IP资产的建立需求正在不断的增加,为了促进产业迅速发展,减小产研协同障碍,11月6日下午14:00——17:00,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联合蓝海优利(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将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研究院318举办一场主题为《注册制下,IP应从成本投入转为资产运营导向》巡讲课。

专利授权率不是评判代理人能力的标准。专利申请文件的质量是企业与代理师博弈后的成果。您是否已有能力与代理人博弈?此次市局免费巡讲课程,将从最普遍错误观念纠正开始,慢慢展开和深入,带您率先启动“实战级知识产权能力建设。

这次培训课的主题是:《IP应从成本投入转为资产运营导向》,培训嘉宾是深圳市标准专家库专家、深圳市微纳制造产业促进会会长、蓝海优利(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伟女士、蓝海优利(深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知识产权专家、深圳市南山知识产权联盟战略委员会委员李自军先生以及前华为无线通信领域主任专利工程师余荣道先生。课程结束后,现场还将与观众进行交流及答疑。

据悉,该巡讲课将阐述科技企业IP资产的价值实现方式,标准必要专利的打造,以及通过何种机制实现科技企业的技术战略竞争力体检、补救赋能和价值实现。聚焦企业如何建立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相对优势,才能将知识产权变为企业核心IP资产。

扫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巡讲直播:

报名方式:

请各有关单位或个人于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12:00前将报名短信按照“姓名+单位名称+职务+手机号码”的形式发送短信至18124175601或13760122770(陈女士)。参加培训人员进入会场时需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并配合会议组织方做好体温检测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嘉宾简介:

李自军

蓝海优利创始人兼首席知识产权专家,南山区知识产权委员会专委。李先生曾在华为工作十八年,先后从事软件产品设计开发、新技术预研、架构设计、技术及专利规划、专利评审、高价值专利挖掘、侵权分析、专利收购等工作。曾任消费者云架构部主任工程师,致力于架构设计方法论研究,并设计推行了DevOps-SE流程。

王大伟

深圳市微纳制造产业促进会会长,深圳标准专家库专家,技术产业化专家。王女士拥有机械工程与自动化专业背景,香港中文大学 EMBA,曾担任某全球500强企业品牌管理及某民族品牌企业总经理职务。擅长构建中外科技合作知识产权保障体系,拥有7年以上中外科技合作路径设计及实操经验。

余荣道

前华为资深通信专利主任工程师,长期从事无线通信领域标准的研究,以及专利包的管理,个人累计发明专利一百多件,其中多件专利成为标准必要专利。负责及参与通信领域专利规划、专利评审、高价值专利挖掘、专利无效、专利许可技术谈判及诉讼等。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