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辉南头古城与读者见面 南山团区委与书城投控、万科泊寓携手共建青年之家“泊阅会”

2020-11-07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11月7日,由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出版集团、共青团深圳市南山区委员会主办,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泊寓租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十一届深圳读书月南山青年之家“泊阅会”首场活动之康辉《平均分》分享会”在南头古城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共青团南山区委与深圳市泊寓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共建“青年之家”签约及授牌仪式。

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是党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也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今年,南山区承载了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综合试点、健全地方青联组织社团基础试点和少先队改革试点三个全国性的共青团试点工作,南山团区委依托改革试点丰富“七彩青春”内涵,打造了青年之家、青年家园、青春学堂、南山国际大学生创新驿站等品牌项目,积极为为深圳续写“春天的故事”贡献南山青春力量。

泊寓是万科旗下的长租公寓品牌,为城市青年提供一站式居住解决方案,目前已分布全国33个城市,开业12万间优质房源,累计服务30万名城市青年,规模全国领先。深圳泊寓目前布局福田、南山、罗湖、宝安、龙岗、龙华、坪山、盐田、光明九大行政区,已开业门店140余家,为近10万名深圳青年提供安全舒适的租住环境和轻松愉悦的氛围。泊寓致力于打造“便捷、安心、健康、活力”的高品质居住空间与创意时尚生活。据悉在深圳十大文化街区之一的南头古城,也将陆续开放1400余间泊寓房间,同步建立书香大堂、泊学馆、健身房、泊友服务站等公共服务空间,打造城市新青年复合社区,让泊友不仅拥有“精神自留地”,更有情感联结点。

共青团南山区委与泊寓公司共建泊寓“青年之家”,双方将在“青年团品牌共建、青年组织共建、青年驿站共建、青年议事会共建”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泊阅会”是南山区团委携手书城投控、万科泊寓打造青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品牌,作为构建“书香泊寓,人文社区”的重要实践,将结合书城投控的图书阅读及名家资源,布局泊寓各个公区,同时以“周周有party,月月有市集,季季有展览”,打造多元化活力社群,形成“自在、轻松、热烈”的社区氛围,旨在提升泊寓社区青年综合素养及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发挥青年之家的阵地作用。目前已有5000余册图书陆续落地深圳泊寓各个项目,服务广大城市青年。

随后“泊阅会”首场名家见面会举行,出版集团、区团委和泊寓特别邀请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联播》主播,中共十九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第四届全国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工作者、中国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人“金话筒奖”“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康辉先生莅临现场,为大家分享个人著作《平均分》。

康辉老师分享了他“努力让平均分保持增长”,从而促进人生不断进阶的故事,康老师来逐一为《平均分》读者进行了签名互动,深深激励了现场参与的青年代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