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退志,永葆军旅心 内伶仃岛社区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2020-11-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丰富社区退伍军人及党员群众的文体生活,促进群体间交流互动,2020年11月7日,蛇口街道内伶仃岛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退伍不退志,永葆军旅心”—内伶仃岛社区退伍军人拓展活动,蛇口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张文礼、社区企业友联船厂工会副主席郑茂廷、孖洲岛基地党委第六党支部委员、安环部经理董永以及退伍军人和居民们参加了活动。

在社区党委带领下,一行人首先前往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英杰。伫立在深圳革命烈士纪念碑底下,瞻仰庄严神圣的历史伟人,张文礼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革命精神,缅怀革命英雄、牢记初心使命对于民族富强、国家崛起的意义。大家为革命烈士鞠躬献花,高举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礼毕,烈士陵园负责人引导大家前往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看着馆内陈列的历史图物,张文礼有感而发,与大家分享战争历史与烈士事迹。

随后,大家出发大鹏,开启拓展之旅。在拓展中,大家进行了团队文化建设,体验合力筑塔、攻防箭、伐舟竞速的乐趣。 

大队伍进行分组,在带队教官的一声声指令下,各队成员间积极配合,及时做出动作,在欢声笑语中为活动热身的同时实现了破冰。最后受惩罚的队伍也开心地接受了小惩罚,大家不在乎输赢,只享受团队合作过程中的乐趣。

大家感受“攻防箭”项目。你攻我守,你追我赶,共同尝试一些不一样的新鲜事物,体验团建的乐趣。

在“伐舟竞速”项目中,大家身披装备,自己组装船只,在碧绿清澈的湖水间,以伐舟竞速的方式感受大自然的惬意与美好,八人一组,荡起船桨,在竞速间你追我赶,友谊不断升华,快乐氛围随着水波荡漾开来,感染着在场的你我他。

最后,张文礼总结说,本次户外拓展为大家提供了一次亲近大自然的好机会,希望大家通过活动,为自身注入新的活力,在每个工作岗位上更加积极地发光发热。辖区退伍军人及党支部成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活动中结识了新朋友,锻炼了团队精神,大家累并快乐着。通过这次活动,内伶仃岛社区党群们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汗水、欢笑中收获了团结协助、共同前进的团队精神和品质,更好地融入社区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