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举行

2020-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1月6日下午,南山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南山干部大讲堂在南山会堂举行,邀请深圳市委政研室(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作《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 (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政策解读。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主持会议。

孙华明是市委宣讲团成员、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特聘高级研究员,在国家战略、深化改革、社会治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当天,孙华明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什么是综合改革试点、如何贯彻落实等多方面,对《实施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他说,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因应时势着眼“两个大局”的战略决策,是新时代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举措,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招,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也是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实践。

四十载波澜壮阔,新征程催人奋进。孙华明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定变化背景下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决心;要狠抓《实施方案》各项改革尽快落地落细落实,努力把纲领图谱变成改革实景;要正确宣传宣讲《实施方案》,营造支持改革、拥抱改革的良好氛围;要梳理改革需求,研究谋划第二批授权事项清单。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厚望重托,深入开展相关主题学习,深刻认识实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用足用好综合改革试点这个“关键一招”,不断开创新时代南山改革开放新局面,为深圳“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事业单位,有关驻区职能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学习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