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国防科普新模式 深圳国防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0-11-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改革开发的深圳,需要高水平的国防科普教育。 ”11月7日,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国防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博尔国防科普基地召开。

原深圳市委常委、深圳警备区原司令员、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会长崔晓汉,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飞机设计专家许扬,原深圳警备区参谋长、国防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刘胜标,原深圳警备区副政委、国防教育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程法敏,知名军事时事评论员、国防教育促进会副会长刘子军,深圳市博尔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延波,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全体理事、国防科普教育专委会第一届委员会拟任委员代表出席活动。

会议增选孙延波为深圳市国防教育促进会副会长,任命孙延波为国防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主任。

国防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委会聘请了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飞机设计专家许扬担任名誉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原海军航空大学校长何友少将,原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玉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研究院院长孙聪,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少将等权威专家担任顾问,中国首批航天员潘占春、航空工业首席专家王永庆等担任首席专家,指导专委会工作。

国防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是为了团结、联合、组织热心于国防教育事业和科学普及等相关专业领域的单位和个人,拓宽国防教育形式、丰富国防教育内容。同时,借此机会也可以构建国防科普知识体系、专家库和资源池,通过专业领域的专家和机构,掌握国防科普前沿动态,开展学术和技术交流活动,研究国防科普发展方向,加快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项目落地和产业化,更好地服务于国防教育工作。


孙延波表示:“国防教育由来已久,被国家高度重视。国防科普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宗旨就是通过国防科学技术的普及传播,来达成国防教育的目的。相信在国防教育促进会的带领下,在各专家的热心参与下,国防科普教育事业会越办越红火!”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