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街道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式

2020-11-0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提高辖区企业单位、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用生动的现场宣传形式,让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学会使用消防基础设施,并掌握应对突发情况的基本应急技能。11月9日上午,沙河街道在华侨城生态广场举行了“沙河街道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沙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是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切实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安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有效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根据《深圳市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南山区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工作部署,及街道办的工要求,沙河街道举办了这次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旨在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消防安全责任制,推动辖区企业单位、社区居民进一步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素质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启动仪上,沙河街道邀请辖区居民一起推动启动杆。活动现场设置有火场逃生模拟体验、心肺复苏急救实操、灭火毯/灭火器的使用体验、消防应急器材讲解、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高楼逃生模拟体验/往复式逃生缓降器、有奖知识问答等体验项目。

消防宣传月期间,沙河街道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通过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的活动,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切实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