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口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依托外籍居民解决海岛普查

2020-11-09 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田思棋 罗芬)日前,蛇口街道负责人到东角头社区督查人口普查工作,了解七人普正式登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难点,对前期普查员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当日,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蓝涛与东角头社区普查员一起进行上户登记,实地调查普查员短表登记操作规程,对上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协调解决。其间,蓝涛还积极与外籍住户沟通,向他们介绍人口普查的意义,感谢外籍人员的理解与配合。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为做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蛇口街道针对辖区外籍人员聚集、特有的海岛片区及高档住宅片区等情况,因地制宜选聘人口普查员和引导员,并充分发挥网格员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经验,争取多方工作配合,解决普查难点。其中,针对外籍人员众多的情况,蛇口街道依托蛇口境外人员服务中心与外籍人员建立的信息沟通渠道进行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发挥服务中心的桥梁纽带作用,巧借外籍居民之力,倡导外籍人员配合普查工作;针对情况特殊的海岛片区,蛇口街道选聘岛上各公司宿舍管理员及网格员担任普查员和引导员,解决了社会招聘普查员上岛普查交通不便的问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