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水务局举行2020年度信息安全工作会议暨信息安全工作培训

2020-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会议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 吴炳然 关辉 通讯员 张佳鸿)11月6日上午,南山区水务局在环境大厦举行2020年度信息安全工作会议暨信息安全工作培训,强化办公人员的信息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单位应对信息安全突发情况的能力,局领导及全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当天的培训会邀请了在信息安全行业从业近15年的高级安全顾问郭涛主讲。培训过程,郭涛讲师结合丰富的案例,从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法、生活与办公中的网络安全等方面,分析了当前网络安全形势,逐一讲述了上网过程的重点注意事项。他说道,数字化时代下,风险无处不在,个人应注重信息安全意识和习惯的养成。

据区水务局2020年度信息安全检查情况报告,近年来南山区水务局信息系统安全不断提升,包括应用安全、服务器安全、终端安全等各个方面,已建立了一套全面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体系,并通过定期安全扫描、现场测试、登记造册等方式,保障信息资产的稳定运行与维护。

培训会还对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加强指导培训,保持良好的上网习惯。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