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南山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0-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11月9日下午,南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举办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南山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胡芸、南山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救援大队大队长李乐、南山区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李昭志等出席仪式,消防指战员代表、相关成员单位、辖区企业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群众近千人参加活动。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活动开篇时,南山大队将消防宣传“舞台”搬到辖区南山文体中心广场,向各人员展示了消防队伍形象,并播放了消防安全宣传片等。活动现场还有消防装备展示、逃生帐篷、 VR灭火和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等多项体验活动,通过组织群众参与寓教于乐的消防体验活动,有力的推动社会面消防宣教工作。同时,大队联合相关媒体对整个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形成了强大的媒体宣传态势。

活动仪式启动之前,围绕着今年“11 ·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主题,李乐致辞发言,并感谢辖区社会各界人士、企业长期以来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鼓励和肯定了全体消防指战员和专职消防队员的士气。随后,胡芸同志等人一齐为最美消防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单位、个人进行表彰,赞许他们在各自的领域为消防事业做出奉献的精神。

下午15时左右,众人共同推下启动杆,胡芸常委宣布南山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们参观了消防技能体验、装备器材展示等区域。

随后,大队舞台上演的快板小品、歌舞等一系列消防安全主题节目,引发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南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表示,消防工作是一项长久的工程,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宣教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道有力屏障。通过开展消防安全体验活动,营造全民参与、防止火灾的消防宣传氛围——防消结合,全体消防指战员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指导,为保障全区消防安全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