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布画 相识融融 |沙三社区妇女交流提升活动顺利开展

2020-11-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近日,由沙三社区党委主办的“巧手布画相识融融——沙三社区妇女交流提升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妇联主席古苡妮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团队交流与生日蛋糕分享;二是以“旗袍女人”为主题的传统非遗布画手工制作体验活动。11月4日下午,活动伊始,古苡妮对到场的30名妇女骨干们表达了感谢。交流会上,不少居民纷纷反馈自己对于往期活动的感受,对社区2021年服务类活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居民李女士说道:“我希望能为社区的新生儿母亲提供产后康复的指导服务,并组建一支专业队伍。”这一提议得到了大家的掌声和赞许。

活动中,社区党委为第四季度生日的妇女特别准备了两个精致可口的蛋糕,希望通过这种暖心之举让大家感受社区的关怀,提升幸福感和归属感。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妇女们一起把蛋糕切开并分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在第二环节以“旗袍女人”为主题的传统非遗布画手工制作体验活动中,非遗布画何老师展开讲了布画的类别、布画的组成、如何浆洗布料等基本知识,加深大家对该项非遗项目的印象。在何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裁剪、粘贴、画作布局、装裱等步骤,大家制作出各有特色的布画。合影环节中,大家纷纷秀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自妇女骨干团队成立以来,成员们积极开展防疫卡口值守、志愿服务,联动律师助理、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开展各类主题沙龙,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与服务水平,以巾帼的力量为基层治理工作添砖加瓦,共同打造良好的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沙三社区党委将立足社区、满足需求,努力做好新时期妇女群众工作,展现行业女性岗位建功的时代风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