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共话改革 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健康局调研南山区医疗集团医改工作

2020-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0月30日,武汉市江岸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剑锋、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璇一行8人赴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调研医改工作,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朱薇、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副总院长张飞、华科大协和深圳医院院长郭梅梅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现场调研。

受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陈渊青的委托,座谈会上张飞介绍了南山区医疗集团的改革模式,朱薇将调研队关心的医保支付方式、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区域学科联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答。调研队十分认可医疗集团的运营模式和管理经验,特别是以社康中心为网底,将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国家、省、市、区重点学科打造成区域学科联盟的做法,实现了“从上到下一直到网底的专科能力的提升”。

随后,调研队前往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就南山区互联网医院及信息化建设情况,并详细听取了南山医学(大健康)信息中心对如何运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把公共卫生服务资源和重心下沉到社康中心、促进医疗信息化水平互联互通的新模式。

最后,宋剑锋表示此次调研对他们启发非常大,也感叹南山区政府对医疗民生改革的大力投入。他还形象的用了一个比喻:在这个良好的模式里,南山区政府和区 卫健局就像是董事长把方向定战略,医疗集团总部就是优秀的CEO,促发展抓落实。把整个南山的医疗体制改革有声有色的做到了实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