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科技之力,传艺术之美 南山区“少年科游荟”活动举办

2020-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艺术教育在于强调个人和自我创造的潜能,对于人的思想道德、意志品质、情感、美感的塑造具有重要作用。为响应素质教育的号召,使得家长重新认识以人为本的新教育理念,注重培养孩子多才多艺、健全的人格,本期“少年科游荟”带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艺术科普教育。

11月1日,来自南山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通过南山区“少年科游荟”活动走进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和GDC环球数码,了解传统印刷+现代IT技术+文化艺术的融合,以及传统文化在高科技技术下的表现。

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少年科游荟合影

GDC环球数码-少年科游荟合影

许多家长表示通过本期活动对艺术教育有了新的认知,收获良多。通过南山区“少年科游荟”,见识了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及叹为观止的亚洲最大艺术书墙-雅昌书墙,高约30米,宽约50米,藏书50000余册,和仅对会员开放的精品藏书区。体验了目前亚洲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精尖的三维动画影视公司之一GDC环球数码,让古老艺术活起来的高科技产品,通过新颖的方式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现代科技的绝妙新奇。

雅昌(深圳)艺术中心-小朋友观赏古书画绘制仿品《清明上河图》

在雅昌(深圳)艺术中心,讲解过程老师通过问答+介绍形式,来引导小朋友们获取知识,感叹现代印刷技术的神奇,触摸难辨真假的高仿印刷品,见识特制的装帧工艺,聆听印刷精品制作背后的故事。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不仅仅是一场颠覆艺术认知的旅程,更感受到了现代印刷技术在艺术表现中的魅力。

GDC环球数码-小朋友观看3D影片

在GDC环球数码,又从电影、数字媒体、摄影、音乐、文学等综合角度去了解艺术的表现形式。介绍了动画的发展历程和动画的制作步骤,以及观看了第一部国产3D动画《魔比斯环》片段。希望通过本期南山区“少年科游荟”活动能培养孩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创造力、感知力、分析力和专注力,启发小朋友们认识到科技进步对艺术展示带来更多可能性。

认真学习的小朋友们

其实艺术教育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也是一个储存能量的过程,它的目的不是功利的,是在培养孩子的修养、审美、品行、素质,让孩子慢慢学会感知世界的多彩,从而丰富他们的生命,成就他们的人生。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