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景观灯频频遭“黑手” 原来“梁上君子”偷去卖钱

2020-11-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不法分子把黑手伸向了城市路灯设施,将盗窃而来的景观灯通过销赃牟利。近日,南山警方通过视频研判,破获一起盗窃景观灯的案件,抓获盗窃嫌疑人1名。

今年10月,粤海派出所接市政人员报警称,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南山一立交桥下绿化带的23个景观灯被盗。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及视频研判,民警发现凌晨时段有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多次出现在绿化带附近,并且电动车后座有一个蓝色袋子,民警判定该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加大视频排查力度,最终锁定了这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

11月5日11时许,民警果断出击,在南山区鲤鱼门地铁站附近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叶某伟为(男,39岁)当场抓获。经了解,叶某伟无固定工作,觉得景观灯可以卖钱,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经审讯,叶某伟对其盗窃市政景观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盗窃嫌疑人叶某伟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南山警方提醒:盗窃、破坏城市公共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将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切勿以身试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