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纾困”!省人社厅走进深圳企业“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

2020-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黄裕君 通讯员 曾化勇)11月11日下午,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带队到深圳市深入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技工”活动,向企业宣传推介优惠政策,送去补贴资金,指导企业解决用工难题等。省厅领导一行参观了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与腾讯共同打造的智能零售实验室,了解了天虹 在数字化战略布局、大数据应用及顾客体验的场景。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南山区副区长王殿甲、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局长邵侃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天虹数科商业股份公司、鑫辉餐饮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德邦物流、银宝山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集团等多家深圳公司和机构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讲了深圳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听取了企业在政策补贴申请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活动最后,还为企业一一送上了职业技能培训补贴支票。

据了解,开展“三送”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社所能所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各级人社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满怀为民情怀,用心用情把各项人社政策宣传好、指导好、落实好,最大化发挥政策效用,真正惠及企业和员工。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和影响,深圳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以训稳岗”工作部署,在省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全面完善职业培训补贴政策,推动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经贸形势恶化的影响,促进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和职工技能素质提升。

下一步,深圳市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推广,进一步精简材料、完善流程、优化服务,聚焦以工代训、适岗培训等重点培训项目,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快速且规范有序开展,加快培训补贴资金发放。同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加强对培训真实性、规范性的监督检查,建立培训监管和资金发放工作台账,确保补贴发放规范、高效、安全。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