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见南山 ·阅近企业 企业家阅享会在南山举行

2020-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1月13日下午,第二十一届深圳市读书月南山区品牌活动“阅见南山 ·阅近企业——企业家阅享会”,在腾讯滨海大厦36楼正式举行。市委宣传部谯进华处长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皞、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涛、南山区宣传部科长符志壮、腾讯公司文化和内容公共事务部总监余睿超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阅见山·阅近企业——企业家阅享会”读书月主题活动,一方面开展主题图书推荐、读书分享交流等阅读活动,另一方面紧扣阅读主题走近南山、了解企业。引领读者围绕推荐书目进行主题阅读和交流,强调参与和体验,关注、了解南山企业,交流、探讨南山发展,阅读形式更加丰富多元,阅读内涵更贴近城区实际。

在现场,企业家荐书展书墙展示“企业家”推荐书单,比如比尔盖茨年度推荐书、冯唐年度推荐书等。每个企业家都有影响他生活和工作的书单,主办方挑选出一些知名企业家推荐的书,通过企业家的感召力来起到对书籍的推广的作用,达到另一个层面的阅读推广效果。

活动首先是带领企业家们参观腾讯。这是“阅见南山”品牌活动首次以“走读”形式进驻南山名企。紧扣阅读主题走近南山、了解企业。通过参观腾讯1-4楼展厅,了解企业文化,了解企业发展,相互交流。


在随后的读书沙龙活动环节,由腾讯学院培训讲师现场进行讲座分享,嘉宾与企业家对话,现场读物互动交流,将“交流”与“体验”相结合,紧扣阅读主题走近南山企业、了解企业。强调参与和体验,关注、了解南山企业,交流、探讨南山发展,阅读内涵更贴近城区实际。


南山区出版发行行业协会是在南山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指导下,由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0家发起单位共同发起,由南山区50多家从事新闻出版发行、内刊编印、印刷经营、网络出版服务、电影放映等出版发行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织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