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名选手激烈角逐 南山区人工智能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0-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1月14日,由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20年度“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之人工智能应用竞赛决赛,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9 号楼举行,这是南山区首次把人工智能引入职业技能赛。


人工智能产业是南山区“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优先发展产业。在现场,南山区人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发展,人才先行,举办人工智能应用技能竞赛就是紧密结合南山区产业发展布局,以赛服务产业升级转型、服务技能人才成长,为南山区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更加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竞赛活动上,7位“机器人小演员”开始长达4分钟的舞蹈表演,它们有趣舞姿,展现出可爱一面,现场观众掌声不断。本次决赛一共分为6个区域,每个区域有两名选手竞赛。以推车轮、拨块入框、通关障碍物等作为评分标准,用时最短且出错率最低得分最高。理论成绩占总分30%,决赛成绩占总分70%。一位即将上场比赛的选手黄先生认为,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进步不可或缺的新产物,也是机遇所在。

87名选手,经过一天紧张激烈角逐,分别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来自深圳市山龙智控有限公司刘翔,荣获一等奖,奖金30000元 /名;宜鼎芯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刘超、深圳易联技术有限公司郭楚君荣获二等奖,奖金20000元 /名;深圳市宝能汽车有限公司朱羡添、深圳市启星科技有限公司马桂蓉、南方科技大学车海川,荣获三等奖,奖金10000元 /名;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刘俊莉、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冯亚玲、深圳市兴千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黄长浩和深圳市山龙智控有限公司邱日昊荣获优秀奖,奖金5000元 /名。

2020年度“匠心筑梦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采用开放式办赛模式,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大赛共设置8个竞赛项目,包括:虚拟现实( VR )设计、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应用、创意设计、直播销售员、全媒体运营师、“粤菜师傅”、养老护理员。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