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党委“党建杯”羽毛球赛举行 32支球队“羽林争锋”

2020-11-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羽”时俱进,与企同行。11月14日,由南山区委组织部指导,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党委、南山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高新区党委“党建杯”羽毛球赛在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大冲学校圆满落幕,来自腾讯、迈瑞、普联、前海立方、招联金融、科陆、麦风科技近50家的企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00余人参与本次比赛。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陈新生,区企服中心副主任杨丹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高新区党委、区企服中心作为参赛队伍参与本次比赛,与企业党员人才共同演绎赛场精彩,“羽”时俱进,与企同行。一直以来,高新区党委、区企服中心坚持探索“党建+企服”融合发展模式,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企业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企业党员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健康的体魄投身到特区全面建设中。

伴随运动员进行曲,32支球队依次亮相,向大家展示高新技术企业的先锋风采。腾讯党委高喊“用户为本,科技向善”,迈着铿锵的脚步,尽显“鹅厂”风采;科陆党委英姿勃发,让大家看到一支敢于梦想、敢于拼搏、不断进取的团队;国民技术党委嘹亮的“创新服务全民”口号响彻运动场,表达出奋斗不懈、勇创佳绩的决心和信心。

活动现场,区企服中心副主任杨丹作开幕致辞,南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陈新生宣布“党建杯”羽毛球赛正式开始,并与现场领导为羽毛球赛开球。杨丹在讲话中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下,希望企业继续践行“跟党一起创业”的理念,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创新驱动发展,培育企业发展新动能,提升企业发展新势能,在对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抓住新机遇、做出新作为,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让企业更强、让科技更强。

在比赛现场,鲜亮的企业文化展板随处可见。活动主办方给每一支参赛队伍设置了企业文化展示牌,让这次羽毛球赛成为企业团队建设、文化建设、品牌展示的好机会。“用理性的态度,为世界创造简单的快乐”“科教兴国、产能报国、健康强国”……特色的标语展示出园区企业的发展理念和精神内核。

据了解,本场比赛设男女混合团体赛,分为第一阶段分组循环赛和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分别进行混双、男单、男双三个项目。

直击男女混双赛场,腾讯党委和迈瑞党委男女队员拉开阵势、屏气凝神,丝毫不敢怠慢。男单赛场更是热火朝天,来自普联党委和顺丰党委的选手僵持不下,每个来回都引来一阵欢呼。男双赛场,腾讯党委和迈瑞党委把进攻和防守表现得淋漓尽致,搓球、放网、吊球、杀球,精湛的球技让现场高潮迭起。

现场上演一幕幕精彩绝伦的对攻“好戏”,腾讯党委、顺丰党委、迈瑞党委、西门子党支部、远望谷党支部等队伍成功进入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在此起彼伏的助威声中,运动员们情绪更加高涨,快慢结合的脚步转换,迅猛突破势不可挡,为队伍拿下一分又一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迈瑞深研院党委凭借默契的团队配合和高超的球技,成功夺冠。腾讯党委、创业广场联合党支部分别荣获亚季军。乐易网络党支部、国民技术党委等获得优秀团队奖,奥比中光党支部、深圳湾科技党委等获得优秀组织奖,前海立方党支部、潜行创新党支部等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本次活动主办方将扶贫产品作为获胜奖品赠予获奖队伍,号召更多企业参与公益扶贫行动,继续倡导鼓励企业做公益扶贫的先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党员感到收获颇丰。来自奥比中光的党员表示,这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为园区企业党员人才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以球会友,能同时和球场“高手”、职场“高手”过招,非常难得!

英雄欲练志,拼搏在此时!高新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高新区党委“党建杯”羽毛球赛,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将敢于进取、奋勇争先、坚强刚毅的体育精神带到工作中,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为企业的发展建功立业,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