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南社区开展亲子美食项目 促亲子互动

2020-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叶紫欣)由向南社区党委、向南社区居委会、向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办民生微实事“美食美刻”——流动家庭成长营项目,共计开展5场次活动,服务约260人次。

项目组织社区内40对亲子家庭分别互相合作制作花生酥、木糠杯、紫菜包饭等中西式美食,通过制作美食为桥梁促使亲子之间互动。活动由工作人员进行美食制作步骤讲解及示范,参与家庭通过工作人员示范及教程,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制作。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制作自己的美食,大大的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家长们也在旁边协助拍摄,现场气氛相当温馨。

项目旨在通过亲子在美食制作过程中的互动、沟通、合作以及在活动中沟通技巧、倾听技巧、赞美技巧、正面管教等内容的学习,让家长意识到陪伴孩子的重要性。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