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名选手入围!南山区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第一阶段手绘考核

2020-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裕君)11月15日,由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科技促进会承办的“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南山区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第一阶段(手绘考核)落幕。

进入决赛第一阶段的50名选手(其中有4名选手因个人原因弃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2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决赛第二阶段答辩考核。

据了解,决赛手绘考核命题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背景下南山区的发展特色”作为设计方向,要求参赛选手以手绘的形式,体现出具有创意性、艺术性、拓展性和时代感,同时能够反映城市特征、文化传承和面向未来使命的作品,全面考察参赛选手手绘设计功底和创新创意能力。

限时3个小时的竞赛,对参赛选手的手绘功底和时间把控力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现场气氛既紧张又充满期待,在场选手同台竞技、精心创作、切磋技艺,充分展示出了设计师才华与独具匠心的创意。赛后,经竞赛组委会审定,有效手绘答卷为46份,并由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分,评选出决赛第二阶段(答辩考核)的20名选手入围名单。现公示如下:

此外,本次决赛也得到了万科云设计公社的大力支持。据悉,入围决赛第二阶段(答辩考核)的20名参赛选手将于11月22日在深圳市南山区天健创智中心展开最终的较量,届时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10个奖项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南山区创意设计职业技能竞赛以“匠心筑梦,智汇南山”为主题,旨在以服务产业升级转型、服务技能人才成长,紧密结合南山区产业发展布局,选拔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力弘扬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而有效激发人才创造活力,增强技能人才职业荣誉感,提升科技技能人才地位,为南山区加快迈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更加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