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深圳的“李佳琦” 南山区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落幕

2020-11-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裕君 )11月15日,2020年深圳职业技能大赛——南山区直播销售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南山区天健创智中心火热开赛。

本届大赛由深圳市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旨在通过大赛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挖掘一批电商直播人才,孵化一批电商直播达人,助力深圳直播经济高效发展,为深圳电商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

513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多多学院经理李培楠表示,直播电商需要“人、货、场”做好协调,不仅需要主播也需要供应链、运营支持。目前深圳以“立标杆,育人才,做裂变”为理念,通过树立一批行业典范、培养一批直播人才火种,推动深圳直播电商行业有序、高效发展。

比赛中,20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同场竞技,按照抽签次序,依次在直播平台,对产品进行直播技能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直播销售员竞赛开赛以来,就受到热切关注,选手更是来自两岸三地,其中选手徐铭鸿来自中国台湾,选手蔡友翔来自中国香港。

徐铭鸿

蔡友翔

比赛过程中,带货选手们不仅对产品亮点如数家珍,更是妙语连珠赢得直播间粉丝点赞。评委们依据选手的形象、语言、表现力、产品带货话术、点赞量、粉丝量6大指标进行综合评分,筛选出带货实力王者。

经过4小时激烈直播比拼,彭龙芳以高分夺得冠军,谭晨初、徐铭鸿斩获亚军,殷小淞、吴迎侨、许晓敏荣获季军,刘岢育、薛雅兰、朱贵月、田福穗收获优秀奖。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取30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现金大奖,及南山人力资源局签发的荣誉证书。

本届大赛冠军——彭龙芳

本次大赛在南山区人力资源局的指导下圆满落幕,颁奖典礼,也为本届南山直播销售员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这些年轻的力量,将为南山区电商行业蓬勃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2020年5月11日,人社部正式下发 《关于对拟发布新职业信息进行公示的公告》,“直播销售员”入围新职业,实现了“转正”,表明时代的发展和进步。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以来,尤其是随着互联网经济的迅猛发展,包括带货主播、在线学习服务师、信息安全测试员、增材制造 (3D打印 )设备操作员等在内的新职业,这些新业态从刚刚开始的小范围、小圈子、被少数人所接受,逐步走向大众化、普及化,直至专业化、规范化;也表明在经济转型和技术创新过程中,这些新业态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需要的契合度、融合度越来越大。

南山区人力资源局敢于创新、敢于挑战,发挥资源优势,培养直播电商人才梯队,树立深圳直播电商行业标杆,携手各方推动深圳电商产业迸发新活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