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五湾社区“舰载机科普小世界”助力青少年中国梦

2020-11-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助力青少年中国梦,连日来,招商街道五湾社区持续举行了多场民生微实事,让社区居民以及小朋友们逐步了解和感受中国的航空工业力量,了解飞机的基本知识

10月31日上午,招商街道五湾社区举办了民生微实事的“舰载机科普小世界”项目的第一场活动,在南山区博尔国防科普基地,由科普讲解员带领着青少年们逐步了解和感受中国的航空工业力量,了解飞机的基本知识。该活动让五湾社区的居民观摩中国航空特色的国防军事装备,了解中国国防的艰苦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落后到先进。借助各种静态航模展览与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增强居民的航空常识并提高其动手实践能力。激发居民科学兴趣、培养爱国情怀,增强社区的科技氛围。该项目在实践过程中大受欢迎,直接受益居民近三百人次,获得一致好评。


11月14日上午,在五湾社区开展了“舰载机科普小世界”第二场民生微实事活动,在社区广场上不光陈列了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中国战斗机,航空科普老师还在旁进行现场航空器知识的讲解。当天的活动中还把 VR科普大篷车带进了社区,为居民和青少年提供身临其境的飞行 VR第一视角。居民十分感兴趣,可以看到报名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都纷纷聚拢并讨论了起来,氛围非常的浓厚。

11月14日下午,在五湾社区开展了“小航展”第三场民生微实事活动,这场活动除了有国产战斗机展品展现外,还把航空互动游戏项目带进社区,其中就有塞斯纳模拟飞行器,通过现场亲身体验,加深青少年对飞行与航空的认知。并且摆出10个航空飞机展柜,让青少年走进航空,激发青少年航空兴趣。



11月15日上午,在五湾社区开展第四场民生微实事活动,这场活动讲述直升机构造与飞行原理,通过手工制作橡筋动力直升机航模,加深教学印象,提高学生实践能力。走进社区进行直升机的航空知识的讲解,并发放橡筋动力直升机航模,让青少年自己拼装一架飞机,加深青少年对直升机知识的印象,五湾社区四点半教室还展示了3个不同的1:10比例的中国战斗机大模型。



11月15日下午,在五湾社区开展第五场民生微实事活动,通过航空专业老师讲述橡胶动力飞机的制作原理和学习固定翼飞机的构造与飞行原理,通过自己进行制作橡筋动力飞机,强化其看图、动手能力。组装完成之后到户外由老师讲解正确的放飞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放飞和比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