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针对新设核酸检测机构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20-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谢旅根 为加强南山区开展核酸检测机构的生物安全管理,做好医疗废弃物的处置,防止发生污染、感染,保护实验室工作人员和公众的健康。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针对辖区1家新设核酸检测机构和正在申请备案的2家核酸检测机构进行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重点检查病原微生物实验室送检、标本终末处置、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情况。经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这3家机构均设置了高压灭菌锅、医疗废弃物暂存等相关设施设备,存有医疗废物交接记录,医疗废物处置未发现异常。同时,我所已督促机构需提高对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核酸采样、送检、标本终末处置、医疗废弃物的管理,防止发生污染、感染等状况。

截止目前,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已对所有备案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进行专项督导,并对存在问题进行追踪整改。下一步,该  所将继续强化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每项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做好辖区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监督执法工作。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