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同行 禁毒先锋 禁毒志愿者课堂正式拉开序幕

2020-11-19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你来比划我来猜小游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方淑凌 “欢迎同学们来到桃源禁毒先锋志愿者培训课堂!”随着教室里面悦耳的掌声响起,11月16日下午,桃源街道驻点桃源中学的禁毒志愿者课堂正式拉开序幕。

朋辈辅导员讲解仿真毒品

首先,温馨禁毒社工给学生介绍了本次开展禁毒志愿者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社工通过“你来比划我来猜”的破冰小游戏渲染现场气氛,使学生彼此之间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再者,社工通过提问的方式和学生共同商议了小组的契约,最后,朋辈辅导员李老师利用形象具体的仿真毒品,给学生讲解了邮票、笑气、跳跳糖、芬太尼系列等伪装性毒品的外在特征、危害,并耐心地授予学生一些防范毒品的技巧。

孙同学发表感言

学生尝试讲解仿真毒品

看完仿真毒品后,孙同学很积极地参与发言:“以前我就知道笑气这个东西,但是只知道他是在我以前去医院拔牙的时候会用到的,没想到这个东西在国外很多地方会有滥用,而过度的话就变成毒品了。”

活动最后,社工给学生做了总结及下节课预告,学生们表示很期待下次活动的开展。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