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声音里我倾听你” 南图朗读者特殊人士专场感动举行

2020-11-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相信未来,热爱生命……”1119日上午,南山图书馆四楼读者活动室诗声朗朗,真情洋溢,温暖感人。“在所有的声音里我倾听你--南图朗读者读书月特别活动(特殊人士专场)“激情举行,10余位特殊人士勇敢走上舞台,用爱发声,用心表达。

“在所有的声音里我倾听你--南图朗读者读书月特别活动(特殊人士专场)“由南山图书馆、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活动旨在让残友感受朗读的魅力,培养大家的阅读兴趣,激发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参加朗读的残友朋友们,既有还在读书的学生,也有已经退休的老人。朗诵活动一开始,残疾人选手逐一上台朗诵,他们有的铿锵有力,荡气回肠;有的如涓涓细流,浸润心田;有的温雅唯美,跌宕深沉。主办方为大家提供了《我想和你虚度时光》、《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相信未来》、《南方的夜》四篇文章中选择一篇作为朗读文章,也有残友自选篇目上台朗读。

在朗读的身影中,最引人关注的是由妈妈推着轮椅来到现场的小勇(化名),他用自己低沉的声音,朗读了《我想和你虚度时光》,赢得台下一片热烈的掌声。

今年还在读书的小可(化名),专程从宝安赶到南山图书馆来朗诵,作为视障人士,她一边用手摸着盲文书,一边投入的诵读。小可非常喜欢朗诵,她说朗诵有三大优点:视障人士的声音一般比较好听,适合朗诵;朗诵可以增加阅读,开阔视野;朗诵可以丰富生活,带来快乐,带来力量,传递正能量。

尽管很多特殊人士都是第一次登场朗诵,虽然大家偶尔在台上还有点紧张,但是大家全身心的投入,认真地朗诵,用声音表达。“非常感谢这次活动,能站在舞台上用诗歌表达自己的心声,内心非常开心和激动”。活动结束时,残友家属高兴地说,朗诵活动让他们走出了家门,开拓了视野,感受到了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增强了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提升了残疾人朋友的幸福感,鼓励他们自强不息、乐观生活。

在海洋老师与残友们的共同朗诵声中,“在所有的声音里我倾听你--南图朗读者读书月特别活动(特殊人士专场)温暖结束。

“今天是一次心灵之旅。“南山区残疾人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在朗诵结束时表示,这是该会第一次组织这样的活动,没想到活动现场如此震撼与感人,感受到残疾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后他们争取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家更多的参与进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