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南山·古风大赏”读书月主题活动南头古城举行

2020-11-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1月21日,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书城南山城承办、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华夏星光影业有限公司协办的“诗意南山·古风大赏”读书月主题活动,在南山区南头古城举行。


本次活动主要以丰富多彩的古诗词活动为载体,举办了“诗词赏析长廊”、“古诗词小馆”、“诗词游园会”、“古风雅韵·汉服秀场及摄影”、“掬水月在手·古典诗词与电影嘉宾分享会”等读书月系列主题活动。

古风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上,邀请了深圳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俊皞、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涛、南山区委宣传部科长符志壮、深圳书城南山城总经理潘湛、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锦波、深圳书城简阅书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思韵、作家刘建彪、书法作家冼建文一同出席本次活动,现场进行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为大赛打响祝福的礼炮。


诗词是一道光,照亮我们的生活,11月21日,文化学者、爱诗家创始人刘建彪带着他的新书《诗词与家国情怀》做客南头古城,与读者一起赏析诗词中的家国情怀。

活动现场,由三位小朋友通过诗歌朗诵方式与老师进行诗词对话,在分享新书后进行现场签售互动环节。




以“诗意南山”为主题,围绕阅读主题,以“阅读+”的形式,从多维度立体阅读出发,从“读书”到“读城”,知行结合。让现场居民们能通过游园会、诗词小馆、古风走秀的方式更多的了解诗词的魅力。




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复兴的热潮,古风摄影也越来越受到大众关注,现场通过时代新潮的方式——古风摄影,激发市民用镜头记录下古典文化内涵,利用新媒体的方式,快速传播古典文化之美,辐射更多人群,开启一波古典文化潮。



市民在古城内拍摄古风照片,上传至指定的平台参赛,汉服爱好者们在古城内进行汉服展示,现场报名火热进行,现场结束评选出摄影大赛前十名汉服爱好者,现场进行投票颁奖。




此次读书月的主题活动受到许多市民赞赏,并称赞“这样的古色古风的活动应该多举办,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