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领导带队赴连平县隆兴村指导对口帮扶工作

2020-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调研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吴炳然 通讯员 叶浩良)11月19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令格在区对口帮扶连平县前方指挥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队赴连平县隆兴村指导对口帮扶工作,区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等帮扶单位领导干部一同参加活动。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曾令格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叶浩良等人的工作汇报。据介绍,隆兴村不少产业增收项目已取得稳定收益,贫困户人均年收入已由2016年初的不到4000元增加到2020年15885.25元,是原来的将近4倍;村集体收入由2016年的2.7万元增加到2020年的40.9万元,增加到原来的15倍。2020年,隆兴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685元,超出2019年达标标准一万多元。曾令格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和扶贫成效表示肯定。

会后,曾令格和帮扶单位领导分批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询问贫困户的生活近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勉励贫困户自力更生,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随后曾令格一行考察了河源市连平县绿鼎山泉饮用水有限公司,并视察了隆兴村皇帝柑产业基地的生产发展情况。

曾令格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懈怠,越不能麻痹大意,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一鼓作气,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创新扶贫开发机制,培训、扶持贫困户增收产业,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要继续做好新农村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在产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整治及乡风文明等方面稳步推进;要继续做好各项考核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严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