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深圳湾水域首次公开举办帆船赛事

2020-11-23 来源:创新南山

11月21日

2020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

青少年组暨深圳市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

青少年帆船比赛

在深圳湾隆重举行

少年们的飒爽英姿给南山增添了许多色彩

我们来看看少年们的精彩表现吧!

比赛详情

当天上午,由中国帆船帆板协会和南山区政府主办、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招商街道办事处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青少年组暨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帆船比赛在深圳湾水域开赛。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东、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王志强、南山区政府副区长练聪以及市、区两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招商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为赛事鸣枪。

此次帆船比赛是深圳湾水域第一次公开举办帆船赛事,是深圳把握“双区建设”历史机遇、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以及南山实施“3+3”战略示范工程的一大举措,也是南山区打造蛇口国际海洋城系列精品工程的重要内容。

作为南山区“3+3”战略示范工程之一,未来蛇口国际海洋城的建设,包含海洋城文化节、海洋文化展、海洋体育公园、海洋文化旅游路线等方方面面。据了解,该片区将加快构建“一带三山四湾六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包括赤湾海洋科技创新区、太子湾国际海洋治理综合服务区、蛇口滨海人文休闲区、歌剧院国际艺术文化区、国际一流枢纽港区和布局海上运动区、游艇自由行服务区、离岸经济功能浮岛等近海海域创新利用试验区;打造“3+4+X”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即提升发展海洋交通运输、邮轮经济、海洋油气开发三大优势产业,重点培育和发展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电子信息、海洋高端服务、海洋文化旅游四大核心产业;创新布局海洋新能源、海洋新材料、极地开发等海洋潜力产业。同时,蛇口国际海洋城还将探索建立“园区+基金”专业运营机制,加快建设赤湾海洋科技产业园,培育孵化一批海洋创新型企业。

在比赛现场,深圳湾辽阔的水面在秋风的呼啸声中起起伏伏,但这丝毫难掩参赛选手们高昂奋进的比赛激情。千帆竞发深圳湾,云海共呈天一色。在Topper级别的比赛中,每位选手在比赛中竭尽全力,竭力克服风和水的阻碍,扬帆向前,冲向终点;一圈接着一圈,终点,同样是起点,正如三十而立的南山,在继续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的情况下,依然“以幸福之名,致敬城市的奋斗者”。

此次比赛共分为两大组别,即中国俱乐部杯帆船挑战赛青少年组的J/70组(8支队伍)以及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青少年帆船比赛的Topper级别(22支队伍)。两个组别共有30支队伍报名参加。值得一提的是,Topper级选手是来自南山各地的帆船小将,最小的年仅9岁,他们代表着深圳、乃至中国帆船的新生代力量。

目前,南山区第五届运动会已接近尾声,共设比赛项目42个大项、611个小项,既有市民熟知的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等传统体育项目,又有赛艇、击剑、帆船等新兴体育项目,可谓兼顾各类人群。近年来,南山大力推动水上运动中心建设,不断引进国际、国内高水平帆船赛事,用“国际范儿”的体育活动来烘托南山打造蛇口国际海洋城的国际化氛围;而帆船、击剑等新兴体育项目在南山开花结果,与南山区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息息相关,也正契合了南山区创新、开放、包容的城区气质,也彰显了南山人大胆尝试、勇于突破、永攀高峰的优秀品质。

未来,南山将继续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每年把70%以上的财政支出投入到民生,让全民共享发展成果,让幸福惠及每个南山人。

来源:南山文体通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新时代大讲堂邀你进入直播间!南山区委书记将讲述“我眼中的四十年”

建面44万平!深圳湾又有商用地出让,可用于高端医疗、教育

“南山北”即将大变样!“西丽中心区”法定图则草案发布

本条微信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如侵犯到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