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双区”标杆 树公益典范 南山区第五届社会组织嘉年华27日邀您来打CALL!

2020-11-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斯婷 黎思敏)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南山区委组织部和区两新工委指导,南山区民政局、南山区社会组织党委主办,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办的创“双区”标杆树公益典范 --2020年南山区第五届社会组织嘉年华,将于2020年11月27日下午在南山文体中心广场热力来袭。

活动当天,不限户籍,不限年龄,任何居民均可到场免费参与公益盲盒活动 随机抽取奖品 、享受便民服务,还可通过公益体验赢取更多丰富奖品。



为展示南山区社会组织风采,打造南山区社会组织公益品牌,激发社会公益创新热情,营造全民公益氛围,南山区民政局于2016年启动了南山区社会组织嘉年华活动。

四年来,社会组织嘉年华致力于搭建政府、社会组织和公众之间合作交流的平台,以“党建引领更加加强、宣传覆盖更加广泛、参与主体更加多元、南山特色更加突出”为优化原则,积极促进社会组织、企业、社区的多元联动合作,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与社会服务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激发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主动性、能动性及服务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了南山力量。

第五届社会组织嘉年华坚持党建引领,通过联动社会组织、社会企业、大学生公益创新项目,凝聚慈善力量,引导市民轻松体验新时代公益,扩大社会组织影响力和公益项目参与度。本届嘉年华采用“1+N”模式展现“党建引领、多元参与”的策展理念,设置党建+团建展区、社会组织展区、企业社会责任展区、大学生公益创新项目展区、风采展示区、公益体验区、潮流打卡区。涵盖了生态环保、慈善救助、非遗传承、舞蹈艺术等数十个领域,充分体现了社会治理参与主体的多元化与服务方向的多样性。

•党建+团建展区

学习党建知识和体验党建服务,通过欣赏红色电影,回顾党的光辉 历史 ,感受团建的青春与活力。

•社会组织展区

参展的37家社会组织,其中包括特殊儿童服务、心理咨询、绘本阅读等服务领域的社会组织,届时各展位将通过各具特色的展示互动,向居民展示社会组织特色风采。

•大学生创新公益项目展区

零距离接触来自各大高校的8个大学生创新优秀公益项目,现场以“好玩好看好有趣”的形式彰显大学生项目魅力之处。

•企业社会责任展区

8家南山区以及深圳市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代表集中展示社会服务成果,促进企业、社会服务的有效结合。

•公益体验区

我们为大家带来最具南山特色的一系列高科技趣味体验:乐高、皮影、地雷阵,消防安全模拟等等,欢迎家庭/亲子共同参加,保证让你在整个嘉年华中流连忘返!

•潮流打卡区

互动机器人巡展、机械人跳舞互动、小丑巡展互动、俄罗斯方块拼图、合影背景墙、立体合影框、创意相框……充满科技性与互动性,欢迎拍照打卡,发布朋友圈集赞28个,即可获得嘉年华公益盲盒一个。

•风采展示区

您不仅可在舞台上看到各队伍精彩纷呈的演出,还可观看社会组织激情洋溢的路演,您还可在静态风采展示区寻找各参展单位。

12个党建展位,展示出具有专业特色的党建服务;

37个社会组织,以趣味互动的方式带市民体验专业服务的深度与温度;

8个大学生社会创新项目大赛获奖项目,碰撞出青春与公益的火花;

8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代表,融合了科技创新与社会创新;

12个趣味体验活动,让群众沉浸在非遗手工、桌式足球、乐高积木等游戏的魅力中;

50名党员志愿者与上百家家参展单位,共同为市民献上一场公益、科技、青春三者融合的公益嘉年华。

为大家带来一场有趣的公益之旅。

11月27号,我们在嘉年华等你!不见不散!

嘉年华地点:南山文体中心广场(1号线桃园地铁站B出口)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