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严查酒店卫生 安全不留死角

2020-11-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赵娜 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赵先生投诉华侨城光侨街某酒店存在环境卫生管理不当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监督整改。

接到线索后,监督员立即赶到投诉点,现场巡查赵先生入住的酒店房间。发现该房间窗户向外打开,但未配备安全、有效的预防控制蚊、蝇、蟑螂、鼠和其他病媒生物的设施设备,床单上当场发现有两只虫子;监督员随即检查酒店其他房间,均未配备安全有效的防虫设施设备,但未当场发现有虫子。随后,监督员现场调取该酒店提供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更换表、酒店清洁消毒记录表,均有相关记录情况;该酒店也能够提供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报告及检测结果评价报告,检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经询问,该酒店前厅经理表示给顾客使用的用品用具均为一客一换,近期通过消杀公司对客房已经进行了两次消杀处理。

经现场核查,该酒店未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十六条规定配备安全有效防虫设施设备,监督员已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该酒店限期整改。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提醒:公共场所的经营者作为卫生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全面落实卫生管理制度。下一步,该所将认真对投诉酒店进行复查工作,督促公共场所今后确保做到卫生安全不留死角。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