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社区更美丽 海月社区举行“海月零废弃”垃圾分类主题宣传

2020-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晓霞 黄琴)“为什么有水的饮料瓶不能直接丢入回收箱呢?”“以后要减少浪费,做到‘零废弃’”……近日,南山区招商街道海月社区半岛花园A区欢声笑语,社区居民以及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又寓教于乐的下午。

为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培养公众垃圾分类文明意识,引导公众参与垃圾分类形成文明习惯,海月社区党委、妇联、党群服务在半岛花园A区联合举办了这场“海月零废弃”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现场开展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大转盘、旧衣变布袋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环节,旨在加强公众对于零废弃理念的理解,促使更多公众行动,减少垃圾的产生,让“零废弃”成为生活中的一种常态,发现做环保公益是一件力所能及且有趣的事,共同为可持续生态环境而努力。

很多社区居民兴致勃勃地参加了现场活动,居民表示,这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有助于将垃圾分类理念贯穿日常生活,强化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虽然绝对意义上的“零废弃”或许难以实现,但这并不妨碍我们以“趋近零废弃”为目标从衣食住行的细微处着手进行各种有意义且有意思的垃圾减量探索,零废弃生活,我们力求做到完美,海月社区将把“零废弃”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推进,从生活小事做起,从个人点滴做起,享受其中,大家一起努力保护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