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成立 粤港澳大湾区与老区交流增添新桥梁

2020-11-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粤港澳大湾区和革命老区之间,又增加了一个新的交流合作平台。28日下午,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成立庆典在南山区圣淘沙酒店举行,300多名永新籍在民营企业家、兄弟商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桑梓之情,共襄永新发展。

永新县古称楚尾吴头楚尾吴头,毗邻井冈山,是全国著名的“将军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红色革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圣地,红色成为永新鲜明的标记。三湾改编、龙源口大捷,铸就了中国军事史上光辉灿烂的篇章。自强不息的永新人,不畏艰辛,砥砺前行,创业在异地他乡。

永新儿女秉承永新的革命精神和赣商的奋斗传统,努力拼搏,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广东逐步建立了自己的新天地。据不完全统计,永新籍在粤经商企业家近万人,涉及各行各业,尤其在金融投资、通讯电子、机械五金、塑胶磨具、服装、服饰装潢、餐饮等行业,都有不少杰出的企业家,越来越多的永新人在商海中脱颖而出,更涌现了中小板上市企业小熊电器等一批细分行业领头羊。

为了更好地促进大家的交流与合作,深圳市南星实业有限公司,小熊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六家永新籍企业家发起组建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于2020831日年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复注册成立。

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现有会员总数近200家。会员从地域上看覆盖了包括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惠州等广东省主要城市,从行业看涵盖了地产、金融、能源、IT、医药、环保、贸易等数十个行业和领域。

“我们希望成为在粤永新籍企业家的娘家。”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会长、深圳市南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瑞堂表示,广东省江西永新商会将秉承“服务、创新、共建、发展、务实、交流、和谐、回馈”的十六字方针,全力为在会员营造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并整合各方资源优势,全心全意为会员服务,促进企业更快更好发展,成为广东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和永新开展多层次交往与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为两地经济社会同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