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气会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11月27日上午,南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通气会,区住房建设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沙河街道和招商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参会单位负责人就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区住房建设局近三年共排查了建筑工地2755个、物业小区1100个,检查燃气供应站、服务点、储配站、管线调压站、阀室共2180次,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23次,核查本级保障性住房9361套,通过走访摸排,共发现“黑煤气”13宗,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55次,发放责令整改47份,要求项目企业限期整改,其他行业暂未发现涉黑涉恶人员线索。此外,区住房建设局共发现33条线索,其中区扫黑办转办线索15条、群众举报1条、工作摸排发现17条,目前已全部办结。

今年是扫黑除恶攻坚的关键一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的工作部署,确保三年来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领域的工作成效,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全员出动开展文化、广电、旅游、体育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人员采取了巡查、夜查、重点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形式对辖区文化和旅游企业场所开展密集工作检查,尤其针对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展开排查和整治专项行动。通过“一张海报、一个视频、一套展板、一份折页、一辆宣传车”这“五个一”方式,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基本杜绝了文化旅游领域的乱象发生,极大提升了辖区群众及游客的扫黑除恶知晓率、满意率。

三年来,全区共打掉跨境涉黑组织1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涉恶犯罪团伙85个;依法查扣涉黑涉恶财物20亿元;立案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22人;发放举报奖励22人35万元;有效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3个;扎实开展12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构建“1+16”行业治理长效常治机制。三年来,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下,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刑事治安警情同比实现四年连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持续提升,南山区在2019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中为优秀,扫黑除恶群众知晓率、安全感、满意度等主要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三年来,全区政法机关依法惩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黑恶乱行为,有效净化了营商环境,服务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未来,南山区将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严打态势,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机制,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