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疫礼赞 舞比灿烂 首部以疫情为题材的舞蹈舞台剧在深圳南山上演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响应国家抗疫号召,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2020年11月28日,深圳市悦舞圈第三届艺术节,暨【记“疫”•礼赞 •“舞”比灿烂】中国青少年舞台剧,在南山文体聚橙大剧院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悦舞圈,从成立到现在3年的时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水平,高格局的国际化平台。此次活动经过长达半年的精心筹备,集结了众多3岁至16岁的高水准的舞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学习与成长相伴,抗疫与舞蹈同在的 “抗疫之旅“。

 

该活动通过全网征集,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舞者。在筛选后的参与人员里,有大至26岁的青年舞者,也有小至4岁的小孩子。截至报名时间,已有60个节目,共800名舞者加入此次演出。

演出内容精彩纷呈,共分成五个篇章。第一篇章“铭心”在《“疫”来袭》的团体拉丁舞中缓缓展开,并以《巾帼不让须眉》对抗疫战士的热情演绎,收获台下观众的好评。第二篇章“记疫”里,《逆行的光》的精心编排,《希望在前方》的柔美舞姿,勾起了台下观众关于抗疫英雄的记忆。第三篇章“礼赞”在《春暖花开,英雄归来》中得到很好的诠释,激情澎湃的表演,大气恢宏的舞台效果,让台下观众喝彩连连。第四篇章“舞比灿烂”的表演更是丰富多样,从古典的《芒种》,炫酷的《唯舞独在》,到抒情的《桥边姑娘》,100名舞者们用她们精湛的舞技,多元的风格,征服了在场的所有观众。最后,在第五篇章“新生”,《向阳生长》的动感街舞,《未来之星》的欢乐拉丁,充分的展示了当代舞者的活力面貌。谢幕阶段, 《我和我的祖国》更是老歌新舞,将演出推向高潮。

这场大型疫情纪实舞台剧活动,首次开辟场景串联的创新模式,将回顾“疫情历程,激发舞蹈活力”作为主题,搭建一个全新的舞蹈交流平台。通过戏剧化的艺术表达,展现当代舞者精神风貌,也让孩子们在舞蹈交流的“求同存异”中,体会抗疫精神与舞蹈激情的“大同之爱”。

活动最后,主办方负责人李丽华表示:这既是一场记录疫情的教育舞会,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悦舞圈今后将会把镜头对准更多舞蹈爱好者,让更多人在同一个舞台上享受到多元的舞蹈魅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