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桂园社区举行“舰载机科普小世界”活动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11月29日上午,航空专业的老师讲述橡胶动力飞机的制作原理和飞行原理,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橡筋动力单翼机机。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招商街道桂园社区民生微实事“舰载机科普小时世界”画上了句号。

10月24日下午,桂园社区举办了民生微实事的“舰载机科普小时世界”项目第一场活动,在南山博尔国防科普基地,由专业讲解员带领青少年逐步了解和感受中国的航空工业力量,了解飞机的基本知识。此活动项目通过5场特色活动,让更多桂园社区居民了解掌握航空知识,了解中国国防的艰苦发展历程从小到大,从落后到先进。培养科技素质。借助科技各种静态航模展览与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增加居民的航空常识并提高其动手实践能力。激发社区居民的科学兴趣、培养爱国情怀,提高社区的科技氛围。


10月24日下午,在桂园社区开展了“舰载机科普小世界”第二场活动,在社区广场上陈列了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中国战斗机模型,航空科普老师还在旁进行现场航空器知识的讲解。当天的活动中还把 VR科普大篷车带进了社区,为居民和青少年提供身临其境的飞行 VR第一视角。当日活动中每个小朋友都领取到了舰载机小模型,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的在现场进行了组装。居民十分感兴趣,可以看到报名处已经排起了长队,大家都纷纷聚拢过来并讨论了起来,航空氛围非常的浓厚。


10月25日下午,在桂园社区开展了“小航展”第三场活动,这场活动除了有国产战斗机展品展现外,还把航空互动游戏项目带进社区,其中就有塞斯纳模拟飞行器,此互动游戏提高了居民科技素质,了解掌握航空知识。现借助科技各种静态航模展览与游戏互动体验的方式,增加居民的航空常识,让青少年通过体验塞斯纳模拟飞行加深青少年对飞行与航空的认知。并在现场摆出10个航空飞机展柜,让青少年走进航空,了解掌握航空知识。


11月28日上午,在桂园社区工作站活动室开展了第四场活动,由航空专业的老师通过讲述直升机的构造与飞行原理,并发放橡筋动力直升机航模,让青少年自己拼装一个飞机,加深青少年对直升机知识的印象,提高全民的航空科普知识,还在桂园社区工作站活动室展示3个不同的1:10的中国战斗机大模型,增加航空氛围。


11月29日上午,在桂园社区开展了第五场活动,由航空专业的老师讲述橡胶动力飞机的制作原理和飞行原理,通过自己动手制作橡筋动力单翼机机,强化学生的看图和动手操作能力。加深青少年对飞机知识的印象,提高全民的航空科普知识,组装完成之后老师还会讲解正确的放飞方法和注意事项。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