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长源社区民生微实事——吉他高雅艺术走进长源社区

2020-11-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吉他是当今流行音乐的主乐器之一,享有“乐器王子”的美誉。古典吉他与小提琴、钢琴并列为世界著名三大乐器。吉他文化的出现,既培养和开拓了现代人的文化素养,亦可以培养庄重优雅的气质魅力,其美妙的音色及潇洒的弹奏,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吉他的音色优美,表现力丰富,对于生活在人口密集环境下的现代人来说,小音量的吉他既不扰民也更为更为便捷,是社区文化中最常见的文化载体之一。

为响应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诉求,打造丰富多彩的社区居民文化活动,形成社区内部长期的吉他文化学习氛围与交流氛围,推动社区文化交流工作取得更大进步,2020年11月,桃源街道长源社区党委主办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吉他高雅艺术进长源社区》落地长源社区。

本次微实事项目包含古典吉他的社区文艺汇演以及吉他基础与进阶的教学活动,社区居民可报名免费参与。本次吉他文化进社区共历时一个月,深受社区居民关注,现场参与踊跃。

本次长源社区“吉他高雅艺术进社区”的成功开展,受到了来自社区党委以及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与认可,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精神文化诉求,也提升了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通过社区文体活动的开展为切入点加强了党建工作,密切党群关系,也让居民真正感受到了来自社区党委送出的一份文化活动福利。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