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情系社区一线工人 高新区社区开展“四进工地”服务项目

2020-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2020年,为进一步落实“共建共治共享,共筑和谐社区”的目标举措,南山区粤海街道办高新区社区党委联合十三号线科苑站项目工地、金地中心项目建设点、高新公寓安居项目工地、二十冶地下空间项目点等多个在建工地项目点开展“四进工地”服务,通过“党建服务进工地、生活服务进工地、安全服务进工地、法制服务进工地”四大服务方向满足在地工人多元化需求,增强其对社区的融入感与生活幸福感,创新社区治理与社会服务模式。本项目服务对象主要是在建工地工人及管理者,服务总人次达到400人次以上。

党建服务进工地 提高工人政治素养

党员是建设队伍中的先锋,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一线党员身份认同,坚持施工进行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活动中邀请经验丰富的党员同志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工地党员党性修养,激发了工地党员干部干事的热情,强化工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工人的政治素养与文明素养。

 

授课嘉宾与项目点党员共同分享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蛇口消息报主编黄涛主任为工地党员、群众分享党务经验

生活服务进工地 创新开展关爱服务

为满足工友们多元化的需求,把对建筑工人的关爱落到实处,增强其对社区的融入感和生活幸福感,高新区社区党委联合优质的企业资源,为工友们带去剪发、贴手机膜、缝补衣物、修鞋、义诊等接地气的活动,不仅减轻了工友们生活的负担,还让工友们切身地体会到了来自社区党委的关怀与浓浓的爱,许多工友直呼:“这活动太棒了,多举办些这样子的活动,我们需要!”

修鞋

贴手机膜

缝补衣服

义剪

安全服务进工地 安全宣讲暖人心

高新区社区党委联合在建项目点,组织“急救大练兵”、“工人日常安全知识分享”等活动,以理论讲解结合实操演练的形式,以点带面,多措并举,从提高安全意识到学习急救知识,从学懂急救知识到运用急救知识,不仅让工友们对现场医护急救知识有了深入了解,便于在面对突发状况时可以做出及时正确的处置措施,还提升工友们的现场救护能力,加强了工人自我保护意识,以及工作的精准性和专业性。

包扎技巧示范

急救知识讲解

日常安全知识分享

法制服务进工地 法律服务零距离

为了让工友们在工作中知法、用法、守法,懂得正确、恰当的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权益,高新区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在建项目和谐劳资关系促进会,开展劳资案例分享活动,这一“暖心”举动,赢得了工人们的一致好评,也充分体现了社区在建项目点对工人群体的关怀与关心,通过这种生动有趣的案例分析普法宣传方式,有利于提升广大建筑工人的法治意识,消除纠纷隐患,变“事后处置”为“事前预防”,从而最大限度的避免建工领域群体性纠纷的发生。

工人学习法律知识

律师分享案例

法律沙龙合影

 

中国二十冶集团项目点负责人向社区送锦旗表达谢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