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审计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区内部审计培训班

2020-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南山区内部审计工作发展,区审计局于11月17日至18日组织开展了南山区2020年度内部审计培训班,区各街道办、部分一级预算单位及区属国有企业的内审机构负责人及内审人员共计60余人参与培训。

培训班上,南山区审计局调研员张爱群进行了开班动员;深圳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传达了跨入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深圳审计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精神,指出新发展阶段深圳审计的定位、任务、对策;其他授课老师分别就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审计整改工作三个模块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讲授专业概念及内涵、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分类讲解行政事业单位审计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大量审计典型案例,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过程,提出进一步推动审计工作的对策。

培训的尾声,南山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键珍主持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计划安排合理,理论融合实际,内容翔实丰富,实践指导性强,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在课余时间围着各位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和想法,积极研讨交流。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拓宽了审计思路,了解了审计方法,提高了业务水平,增强了审计监督意识,对进一步规范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有重要意义。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