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毒校园,反诈同行” 桃源街道禁毒温馨社工开展毒品宣传活动

2020-12-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社工为学生讲解毒品知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吴宝洲)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反诈骗和识毒、拒毒的能力。2020年12月1日上午,桃源街道禁毒温馨社工联合大学城管理处、警务室,在大学城清华大学荷园食堂门口开展了一场测验答卷模式的宣传活动。大学生在摆摊桌前就坐,领取试题答卷即可参加。

学生在现场填写调查问卷

社工解答学生提出禁毒的相关知识

"一路过关斩将,终于解答完毕,满分可以领取大奖礼品了,这次不仅普及了禁毒知识还学到了反诈的技巧方法,而且玩得很开心,刚刚还拍照打卡发朋友圈了呢!,呼吁 同学们积极参加有奖答卷活动。"活动当天,大学生王小丽高兴地拿着公仔和卡套说道。

学生在学习禁毒手册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毒品宣传教育及防反诈手册的方式,面对面地向大学生详细讲解答卷的正确答案,如大麻是中国禁吸毒品,在国外不列入禁吸毒品等问题,以及禁毒法律法规。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人数达到20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禁毒意识,增强了抵制毒品和防反诈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为建设无"毒"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