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突发心梗危在旦夕 南山警方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20-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龙威 唐婷  一男子突发心梗晕倒在地,南山警方快速反应,及时采取救助措施,为手术治疗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最终男子转危为安。

11月25日下午17时许,南山派出所门岗值班队员发现一名男子摇摇晃晃地走到派出所门口,突然间晕倒在地。队员立即将情况向值班领导汇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当时,该男子全身冒冷汗,双手捂住胸口,仅有轻微意识。到场后,派出所所长初步判断男子极有可能是心梗。在这危急之刻,所长迅速返回办公室,取来备用的速效救心丸为男子服下。在等待120期间,男子神色好转,所长一边握着他的手一边安抚,通过对话让男子保持清醒和注意力。经了解,孙先生在南山大道开车途中突感心脏不适,无法继续驾驶,于是立即停下车走到旁边的派出所求助。民警在孙先生身上找到车钥匙,将车辆停好,并通知孙先生的父亲尽快从广州赶来深圳。

120到达现场后,民警陪同孙先生前往宝安医院接受治疗。经医院诊断,孙先生是50%大面积心肌梗塞。若不是派出所救助及时且救助措施得当,孙先生将面临生命危险。随后,医院对孙先生进行了支架手术治疗。22时许,在确认孙先生脱离生命危险后,民警才离开了医院。

11月26日下午14时许,孙先生的父亲专程来到南山派出所,感谢派出所对自己儿子的及时救助。民警表示:帮助群众是我们应该做的,这段时间如需帮忙,可以随时联系派出所。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