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可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社康中心增至23家 守护防疫“最后一公里”

2020-12-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惠朝晖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抓实抓细秋冬疫情防控工作,守护防疫“最后一公里”,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推动下属各社康中心积极开展核酸检测项目,据悉,目前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社康中心由原来的8家增加至23家,以满足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的需求。

社康积极开展核酸检测服务 组建23支核酸检测采样队伍

核酸检测是目前诊断新冠肺炎的重要手段之一,在南山区卫健局的统一部署下,南山区社康中心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南山区居民提供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坚持把防控“关口”前移,有效切断病毒在社区传播。记者了解到,由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下属社康中心组建成了23支核酸检测采样队伍,对有复工复产需求的南山区居民可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服务。现在,南山居民在家门口的社康中心就能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再也不用大老远跑医院了!

核酸检测社康便捷化、常态化,满足居民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的需求,更有利于对隐性感染患者进行筛查、实现全民防控。社康人化身成了忙碌的“采样人”。平日里,社康医务人员是居民的健康守门人;在防疫期间,他们是疫情防控的“排雷兵”。

各社康中心积极开展核酸检测项目,是南山区社康助力复工复产复课的一个缩影,也是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强基层”重要举措之一,将基层社康做大做强,承担南山区“三为一体”防控排查工作,推进社区联防联控,守护南山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应对近期国内疫情反弹及核酸筛查需求突增的情况,竭力履行健康守门人职责,满足周边居民复工复产复学的需求,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进一步铺开社康中心核酸检测工作,下一步,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完善核酸应急预案,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相关保障工作。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无症状感染者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风险点之一。鉴于这一现实挑战,全面铺开核酸检测、提高检测效率是关键一招。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核酸检测工作的社康中心具体名单

 

 23家社康中心核酸检测可刷医保  按最低档收费

目前,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23家下属社康中心可为南山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预约、缴费、检测结果查询等服务。在三甲医院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为75元以上,而在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下属社康中心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费用为63元/人次,加诊金10元,共73元,居民还可刷医保、按最低档收费。南山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大家快把这个好消息转发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吧!

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下属社康中心核酸检测流程

为避免人群聚集,有复工复产需求的居民可通过电话预约,在指定时间到达社康中心现场或通过家庭医生预约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结果在采样完成后24小时 内可以出来,居民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报告,如需纸质报告,可凭条码在社康中心自助机扫码打印报告。

温馨提示: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社康中心不接诊发热病人。请体温37.3℃以上、有呼吸道症状者前往发热门诊医院就医、做核酸检测。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