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促和谐 名海社区举行凝聚力提升拓展活动

2020-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给社区、物业公司、业委会,社区居民搭建一个沟通平台,充分整合物业公司和小区资源,搭建三方共治、共建、共享平台。2020年11月14日,由名海社区党委主办的、名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聚合力·促和谐”小区共建共治系列活动之凝聚力提升拓展活动在园山拓展基地开展。本次活动吸引了包括社区居委会、物业、业委会、居民共50人。

(破冰游戏)

上午9:00,参加活动人员全体集合完毕,搭乘大巴向园山拓展基地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在拓展教练的带领下,大家来到了一间小型会议室。拓展教练设计了几个互动小游戏进行暖场,将全员情绪调动起来后,分组进行一个有关社区治理存在问题的小组讨论。15分钟过后,各小组的代表上台分享他们的讨论结果。根据各组讨论的结果,深圳市南山区社区治理与服务创新促进会的王晓老师与名海社区党委书记潘革分别对此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想法,并表示会尽力尽早解决社区治理存在的不足,促进社区和谐。

(分组讨论 )

(代表发言 )

下午,拓展教练将大家集合一起,开展一系列凝聚力提升拓展活动。活动中,社区居民们被分成三个组,各组组员集思广益,团结协作,用思考、汗水在同心协力中成功完成了“挑战99秒”的团建任务,也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彼此之间的距离又拉近了许多。居民们对本次活动的举办都给予了好评,并表示希望以后社区能多举办此类活动。

(拓展项目 )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居民与社区治理各方主体增添了一个沟通机会,畅通沟通机制,增强彼此的熟悉了解程度,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提升了社区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将有助于一个有温度、有高度的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