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北头》村史文化趣味解读 传承弘扬本土蚝文化

2020-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了加强居民与社区的联系,提高对本土文化的认同度,打造本土文化与党建相融合的服务品牌,北头社区党委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党建引领夯实红色阵地,传承弘扬本土蚝文化”系列活动。第四场《乡土北头》村史文化趣味解读活动近日在北头村史陈列馆顺利开展,共有55名社区居民参加,一起感受北头社区独特的历史韵味。

本次活动邀请了南山文化系列丛书之一的《乡土北头》村志里的相关人物现身说法,向大家介绍了北头村的村史以及带领社区发展的先辈们的故事。通过对村史文化的趣味解读,居住在社区里的年轻一代才真正了解到以北头村为前身的北头社区蚝文化,增强了对本土文化的认同度。

居住在社区里的老一辈对此项目开展给予了好评,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年轻的孩子们能够了解自己村的历史文化,提高对村史的认知与认同感,更有利于传统历史文化的传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