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企业为“职工书屋”揭牌 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2020-1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12月3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率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一行,在西丽街道总工会负责人陪同下,来到西丽街道木棉工业区,调研了德艺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听取了公司董事长周友智情况汇报和工会主席关于工会建设情况汇报,路玉萍等领导共同为“德艺职工书屋”揭了牌。

“德艺职工书屋”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拥有文化体育类、社会经济类、名人传记等书籍1000多册,不仅可以满足近100人现场阅读,职工还可以以借阅的形式阅读自己所喜爱的书籍,为工业区1300职工阅读提供方便。

路玉萍对区总工会、西丽街道总工会和公司联合共同打造建成的职工书屋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职工书屋的建设,为丰富广大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要充分发挥好职工书屋传播文化知识的作用,利用好职工书屋这个平台,引导园区1300多名职工多看书,读好书,不断充实自己,释放工作压力。要把职工书屋建设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阵地,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让职工书屋成为广大职工提升素质、企业加强文化建设的推动力。要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让职工书屋切切实实“活”起来,既提升职工个人能力素质,又助力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路玉萍一行随后来到深圳市海浦蒙特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文化墙,听取了公司总经理何志明关于公司成长历程的介绍。路玉萍对公司始终以客户的价值创造和价值提升作为工作的核心目标,始终按照全球需求、全球标准、全球应用、全球供应和全球人才的全球化战略思想创新创造,深圳市海浦蒙特科技有限公司历经近10年的发展,目前成长为国家科技部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和国家“万人计划”领军团队,不断吸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优秀高校的人才汇集,呈现出国内及海外市场双驱并进的良好发展势头表示高度肯定。对公司在今年克服疫情带来影响,不仅实现了产值增长的目标,还在今年新招150名大学毕业生,为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作出了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她还称赞了工会自成立以来,以职工为本,不断改善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为职工谋福利所做了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她希望未来,海浦蒙特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弘扬企业文化,持续致力于全球化合作平台建设和通道建设,倡导合作创造新的生产力的价值主张,不断深化合作通道建设和合作内容创新,持续以全开放的全球化思维引领和强化产业及行业理想。

据了解,深圳市海浦蒙特科技有限公司聚焦智能制造和智慧运载两大主营业务,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工业控制和电梯控制领域掌握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申请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202项,其中发明专利141项,PCT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31项,外观专利19项,目前已发证书132项;获软件著作42项;并多次获得国家科技部和深圳科技创新委的各项科研基金项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