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启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年底前全部清零

2020-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近日,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区劳动监察大队、塘朗派出所、桃源派出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法治建设部部长伍江鸿主持,辖区25个在建工地项目负责人、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和相关社区工作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桃源街道《2020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方案》,对专项行动的开展进行了部署,此次专项行动对象主要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等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和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区劳动监察大队、辖区派出所、桃源街道办事处对行动的开展分别提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抓好公司内部日常用工管理,科学合理配置工地项目资料员,对在工地务工人员做到底数清、考勤准,工人工资按规及时发放;二是要切实做到在岁末年关工人工资“两清零”,各劳务公司做好发放工人工资备用金的准备工作,避免因审批流程时间长、资金准备不充裕等情况,带来矛盾纠纷隐患;三是在处置欠薪过程中,与农民工沟通交流要时刻保持冷静清醒,依法依规处理,避免节外生枝、激化矛盾;四是各相关单位要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准确摸排矛盾隐患,及时掌握人员动态、科学制定处置措施,妥善解决工人困难。

此次专项行动,旨在春节前实现“两清零”的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利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