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社区“长者健康加油站”圆满收官

2020-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2020年12月3日上午,民生微实事项目“长者健康加油站”长者健康膳食厨房系列活动最后一场在海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进行着,项目圆满收官,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并希望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健康点心为中心,讲解常见点心食材的营养价值并现场制作核桃酥。活动开始,营养烘焙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核桃酥的营养价值以及对老人健康的益处,同时是讲解了制作核桃酥的步骤。随后,大家各自拿起分发制作核桃酥的面粉和工具,开始一边听,一边动手制作,及时地讨论和交流制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当烘烤时间过去,打开烤箱的那一刻,香味四溢,让现场气氛充满甜甜的味道,卖相丝毫不亚于外面商超的成品。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长者们脸上溢满了快乐和幸福的笑容。


项目活动一方面促进社区长者对健康膳食的认识,提高健康生活理念的程度,另一方面让社区长者体验了收获的快乐,享受其中的乐趣,增进长者对提高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的信心,更好的与家人进行情感交流,营造健康生活的社区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