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西丽,志愿有你” 西丽街道禁毒志愿小组在行动

2020-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进一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加强在校学生对于毒品危害的认识,12月3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之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南山区文理实验学校科创学校开展爱在西丽,志愿有你”为主题的第一节小组活动。

小组成员来自不同班级,禁毒社工首先让大家围成半圆,通过破冰游戏传递你我他的信息,让组员相互认识,相互熟悉,以此打破组员之间的陌生感,缓和小组刚开始紧张的气氛;接着通过“红绳分组”的方法对小组成员进行分组,让组员之间通过“1+1”组队的形式完成小组接下来的内容,以此促进组员之间的相互协作能力。

随后,禁毒社工向组员们介绍整个小组活动的内容和流程,带领组员们共同制定小组契约,讨论并制定小组目标。活动过程中,组员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禁毒志愿者小组的期望。

通过第一节活动,让组员了解“爱在西丽,志愿有你”的禁毒志愿者小组活动的目标与主题,并通过制定小组契约,让小组成员之间相互约束、相互学习和相互成长,为接下来的活动建立良好基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