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三区人才争霸桃源 桃源街道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总决赛开幕

2020-12-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入宣传应急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增强广大群众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治意识,加速建立桃源街道“三区融合全民共建”的安全生产工作模式。12月4日,由深圳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桃源街道安全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三区展风采桃源争霸赛”桃源街道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南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可军、桃源街道街区建设部部长罗林姣、应急管理部部长黄卿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蒙冬莉及近百名高校、企业、社区代表出席活动。

大赛从10月份开始,分别面向社区、校区和园区召集了30支队伍参赛,经过11月10日-12日连续三天的精彩角逐,龙光社区、平山社区、深圳大学丽湖校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圳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盒德社6支优秀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最终进入今天的决赛现场。

“今年的‘三区展风采桃源争霸赛’桃源街道第二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将安全生产与防疫宣传相结合,进一步营造促进校区、园区、社区融合发展,实现安全生产全民共建共治共享。”桃源街道应急管理部部长黄卿扎在致辞中表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桃源街道始终贯彻落实“作风强安、合力强安、科技强安和文化强安”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文化宣传、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作为“文化强安”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既有助于推动安全文化宣传教育方式的多元化、多样化,更有助于充分调动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将各类生产安全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生活技能和工作成效,切实让辖区居民、企业受惠受益。

随后,知识竞赛打响,参赛队伍悉数登场。此次决赛题目涵盖了《安全生产法》、《突发事件应对法》、《职业病防治法》等多方面内容,设有有问必答、一呼百应、你比我猜、险中求胜及观众互动五个环节。比赛中,6支代表队凭借自身实力,在赛场上展开激烈较量,展现出扎实的安全知识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现场互动精彩热烈。

最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龙光社区、深圳雷赛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三支队伍分别获得前三名。黄可军局长、罗林姣部长、黄卿扎部长分别为获奖团体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知识竞赛充分发挥了桃源街道办事处在高校校区、企业园区、公共社区安全生产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通过引导三区群众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持续推动辖区安全生产水平稳定提升。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