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出幸福好滋味!南头街道田厦点心烘焙活动增进邻里沟通

2020-12-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彤)12月5日上午,田厦社区七巧国二楼活动中心香飘四溢,点心的香气在空气中蔓延。田厦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之点心烘焙活动在此举行,辖区30名居民在随糕点师的指导下,一起体验点心和烘焙的快乐。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按照人数将参与活动的居民分成小组参与活动,让参与者之间需要相互配合、分工合作。紧接着,居民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从添加奶、面粉、糖、盐鸡蛋等原材料,到烘焙出香喷喷的点心,每一步骤每一个细节,大家跟随着糕点师傅动手操作。

在等待烤制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大家进行烘培制作过程的感受分享。这一刻大家仿佛都成了一家人,其乐融融,营造出了一个轻松愉快的气氛。最后,大家按照顺序把自己的酥皮点心、夹心点心等糕点依次放进烤箱里进行烘烤。最后当酥皮点心、夹心点心从烤箱里拿出来的时候香气扑鼻,参与者发出阵阵欢乐声。田厦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让居民在民生微实事烘焙公益活动中享受烘焙的乐趣,既锻炼了动手能力,也拉近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情谊,和谐友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