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莲城社企文化节正式启动 企业、居民享受“一刻钟”服务圈

2020-12-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社区营造和建设需要社区居民、各类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多群体的参与和共建,为了进一步强化社企联动活力,探索联盟共建共享模式,让辖区居民拥有家门口的美好生活。12月4日下午,南头街道莲城社区党委在马家龙街心公园举办了“党建引领社企共融”社企文化节活动,让辖区企业、社企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多便民利民服务,让社区服务更加触手可及。现场吸引了100余名辖区居民、企事业单位、爱心商户、校区代表的热情参与。

莲城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上表示,莲城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社区居委会将充分发挥枢纽平台作用,为辖区企业和居民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通过共建、共商、共议、共促等形式,开创独具莲城特色的社企联动与社区共融新局面。

随后,本届社企文化节由社区党委、党员居民、驻区企业代表共同启动,现场百余名居民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社区社会组织作为莲城社区党委开展社区治理的有力抓手,也参与到本次文化节,他们以精心编排的歌舞为现场居民带来又一场了文化盛宴。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健康义诊、游戏体验、非遗文化、邻里团购等便民体验摊位。家住名家富居小区的李阿姨高兴地说,“莲城社区党委好,肯为百姓做实事,我们最需要的就是邻里和和睦睦、生活便利快捷呀!”艾薇舞蹈学院作为企业代表也表示,“社区党委搭建的平台好,企业有了更多宣传平台,也有机会回馈邻里,是个很棒的模式!”

接下来,莲城社区党委将持续开展社企联动系列服务,搭建社区与企业、企业之间以及与社区居民之间的互动平台,协助其在信息、资源等方面的协作与互助,同时通过社区本社区企业、居民打造莲城社区常态化、品牌化的优质服务项目,拓宽民生微实事的覆盖面,真正将服务企业纳入社区治理整体系统和思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