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生活美容场所 南山卫监严查违规行为

2020-12-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赵娜) 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接到市民廖某举报,其称南山区沿河路一商家卫生状况不达标,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根据投诉人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该店为正常营业状态,在涉事门店店长的陪同下,进行现场突击检查。检查发现,该店柜台上可见一本“客户养护档案”,该资料记载着18位客户消费项目、消费内容等相关信息,可见该场所存在日常经营生活美容的情况;随后,执法人员随机进入一间房间检查,房内设置有2张美容床,台面上放有一盒护肤用品,床上用品未发现污渍,房间内无异味。当执法人员要求店长出示卫生许可证时,其未能提供,但却承认该店于今年10月份开始经营生活美容,具体项目为面部护理、肩颈按摩、洗头,未开展医疗美容,未使用美容仪器,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均办理了健康证;针对此情况,执法人员要求该店在场15名从业人员全员出示健康证,经核查,店员健康证件均合格。

在现场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也联系投诉人廖某核实相关情况,廖某称她在今年6月份开始就在该门店进行了多次生活美容项目,并保留了其中4次转账截图,但不清楚该机构的起始营业时间。对此,执法人员对该涉事场所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营业的行为 已立案进行调查。

 

编辑:王志明